龙纹睡衣

【爆seed/景博】双星记(3)

香港大学物理实验室

“一般的指纹通常包含着人体分泌出的多种化学物质,包括蛋白质,脂肪酸和盐分。在高温爆炸的情况下,蛋白质和脂肪酸都难以保存,但是盐分本身的化学物质高度稳定,所以可以保存下来。据我所知,英国的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指纹检测技术,利用仪器对残留在物体表面的盐分进行扫描,再用仪器恢复原先留下的指纹面貌。”景博穿着白大褂,耐心的向对面的一男一女进行解释。

这一男一女中男的叫卢天恒,英文名Gondon,是重案组高级督查,女的叫犀利妹,是卢天恒的下属。犀利妹在办案过程中不慎令证物上的指纹丢失,卢天恒与景博是多年老友,为了查出指纹消失之迷帮下属洗脱嫌疑,他就带着犀利妹来向景博求助。

在一个多月之前景博已经帮助卢天恒解决了一起案件,那时景博刚从英国回来不久,在香港大学任副教授,卢天恒深知景博学术造诣深厚,刑事案件中许多细节问题需要用专业的物理知识来帮助解答,警队虽然有专门的法医鉴定,但卢天恒始终觉得还是自己的死党更靠得住,况且他两自小一起长大,一向都是景博填字他拿奖,景博性格温和,责任心强,十分看重跟他这个死党的友谊,所以只要他开口,景博一定会鼎力相助。

三人一起研究讨论,不知不觉时间已近中午,卢天恒看基本有了结论,就建议大家一起吃饭,犀利妹对景博感恩戴德,直说要请大家吃大餐表示感谢。

景博说下午还有课时间仓促,于是三人决定在学校餐厅解决午饭。

三人边吃边聊,景博无意中提到自己前天参加慈善拍卖会的事,说先是被一个古惑仔模样的男人叫做“老大”,自己跟他解释他认错了人,对方却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

卢天恒一听就笑了“古惑仔把你认作老大?Kings,你开玩笑吧?”

景博也是一笑“我也觉得有些奇怪。”

犀利妹跟景博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几次接触之后觉得景博虽然长得靓仔,却是十足的绅士,个性还有些腼腆,不是随意开玩笑之人。于是问道“Professor景,之后那个人有再烦你吗?”

景博摇头“没有,但他拍下一件展品,他举牌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两次,每次都感觉他在盯着我看。”

卢天恒这时也收起了笑意,问道“那个人既然叫你老大,说明他不是自己来的,你有看到他身边有什么人吗?”

景博想了一阵,摇摇头“我没注意。”而后又说道‘拍卖会结束后我和爹的妈咪与拍卖会经理聊了一会儿,我感觉好像有人一直在我们周围徘徊,我有两次回头去找,却又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

卢天恒一笑,拍他肩膀道“放心,kings,凡事有我,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人马上call我,你刚回香港不久,对这里的人和事还不太熟悉,如果我有事,就直接call犀利妹。”

景博笑着点头。

三人又聊了一会景博看时间已不早,便与卢天恒定了去警局现场实验的时间,大家便各自散去。

学校的大门缓缓打开,一会儿星仔从里面走了出来。

爆seed迎上去。

见是爆seed來接,星仔露出了笑容。

“爆seed哥哥。”

当初覃欢喜争洪英坐馆时,他的儿子星仔曾被社团竞争对手撻沙派人绑架,派的不是别人正是爆seed,爆seed冒着被撻沙处罚的危险将星仔送救出,为此为撻沙所不喜,处处刁难,后爆seed转投覃欢喜,覃欢喜出两千万暗花取撻沙性命,爆seed最终将撻沙尸体带回,领走暗花,并得到覃欢喜重用。

星仔被绑时被蒙着双眼,自然不知绑他的是爆seed,只是知道最后把他送回家的是爆seed,因此对他更亲近些。

爆seed揽着星仔上了车,星仔从包里拿出零食,分给了爆seed一包自己开始吃。

“爆seed哥哥”他唤道。

“嗯?”

“你说我要不要去上温莎书院呢。”星仔问。

听到‘温莎书院’四个字,爆seed心中一动。他清楚的记得,景博的母亲就是温莎书院的院长。

“为什么突然要上温莎书院?”他问星仔。

“温莎是名校啊,老爸觉得我现在这个学校不好,说正在托关系,等这个学期一结束就让我转到温莎去。可是我根本就不想去。”

“为什么?”

“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读书,成绩又烂,去了肯定被老师同学鄙视。而且他们如果知道我老爸是社团坐馆,一定更看不起我。”

爆seed那天查过景家资料,知道温莎是著名学府,星仔身体不好,覃欢喜对他甚为疼爱,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所以肯定会想办法把儿子送入温莎,爆seed救过星仔,星仔又一直和自己较为亲厚,他也希望星仔好,于是便规劝他多体谅父亲苦心。说话间很快回了覃欢喜开的日式料理店千水亭。

覃欢喜见到儿子下课回来眉开眼笑,亲手给他做了一份寿司,爆seed坐在一边看着他们父子二人也觉温馨。

“星仔,后天温莎有一个开放日活动,老爸想带你去参加,先去熟悉一下里面的环境,你说好不好。”覃欢喜趁儿子吃的开心小心翼翼问道。

“我不要。”星仔厌烦的回绝到。

覃欢喜陪着笑脸又说道“星仔,温莎的开放日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都是你没见过的没玩过的,而且也不是谁都能参加的,老爸拜托了好多人才争取到这次机会,你就给老爸一个面子好不好?”

星仔嘟着嘴一脸不悦,抬头看了一眼爆seed,想起他刚刚劝自己的话,不情愿的说道“我可以去参加,但并不表示我已经同意上温莎了。”

覃欢喜一听大喜,忙说“行行行,我们先去看看,你要不喜欢我们就不上。”

紧接着又听到星仔说道“我不要你跟我去,你走到哪都带着猜fing,一看就是黑社会,害得我总被同学嘲笑,我要爆seed哥哥一个人跟我去就行了。”

覃欢喜听这话当时脸就黑了,忍了又忍才没有发作,爆seed心想真是童言无忌,又觉得能去温莎正好找机会一解心中疑虑,心中暗自高兴。

转眼到了开放日那天早上,爆seed先到家里接了星仔,昨日覃欢喜已是一番叮嘱,早上又不忘嘱咐两句,无非是要爆seed看护好宝贝儿子。

星仔一路玩着游戏机,爆seed开着车心想一会进了温莎不知能否见到校长景太,如果自己的身世与景家毫无瓜葛,那麼景太见到自己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举止,那样他就不用再为此事牵肠挂肚。

到了温莎,将车停好,爆seed领着星仔凭邀请函进入学校礼堂。

许多家长领着孩子已经就坐,从衣着打扮就看得出家长大多是名流绅士,爆seed今日也穿了覃欢喜给挑选的高档西装,星仔更是打扮的像个小绅士。

二人按照邀请函上面的座位号入座,等待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

今天是温莎一年一度的校级开放日,温莎的主要领导悉数到场,爆seed看到了身材娇小打扮得精致而得体的景太。

她代表校领导发表了欢迎词,名校校长自带的气场震慑全场。

爆seed看着她,内心没有一丝波澜。

在此之前,他从没想过要寻找父母。

既然他们不要我,我又何必再找他们。

景博的出现,令他好奇,但他并没有抱太大期望,在他心里父母早就死了。

既然来到温莎,不妨一试。

爆seed当时并没有仔细斟酌过,这随意的一试,会是怎样的后果。

星仔在一旁拽爆seed,示意他不想待了,爆seed见景太已经讲完离场,就低声对星仔说“我去趟洗手间,回来我们就走。你乖乖坐在这里等,好不好?”星仔听话点头。

爆seed匆匆走出礼堂,刚巧看到景太在走廊似被一个学生家长拌住,景太的助理一直在一旁劝说力图帮景太解围。

三人又说了一阵,景太面露不耐,转身离去,她的助理挡住那个家长继续与之纠缠。

爆seed趁这个机会跟了过去。

助理忙于与家长辩驳并未注意到爆seed。

景太从走廊中部上了楼,刚才的家长因给学校投了资而子女并未如愿进入温莎而找她理论,搞得她十分不快。

她推门进入教职员工专用洗手间,解手之后简单洗漱了一下,平复了一下心情,开门走了出来。

这时,她看到景博从对面缓缓走来。

“Kingsley?”她疑惑的唤了一声,不知景博为何突然来了,这时,景博已经走到了她身前。

她突然发觉不对,景博怎么会突然换了发型?而且为何他看着自己的眼神会如此陌生?他周身的气质也不似往日的温煦。

她就这样疑惑的看了来人几秒,然后,她突然睁大了双眼,惊讶而难以置信的盯着对面的人,像一条离了水的鱼般张着嘴。

渐渐,她的神情由惊讶转为了害怕,她本能的用手堵住了嘴。

她摇晃着后退了两步,眼睛始终死死盯在来人脸上。

“不,不”她捂着的嘴里模糊发出声音,脸上现出了极大的痛苦,泪水控制不住的涌出。

来人见她这个样子也是一惊,他本能的向前迈了一步,哪知这个动作给她造成了极大的惊吓。

“不!”她失控喊道。

来人吓得愣在当场。

她看他愣在那里,又似乎更加痛苦,堵住嘴转身就向走廊另一侧奔去。

来人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就这样看着她落荒而逃。

胸口一阵闷痛,眼前隐隐有些模糊。

爆seed死死咬住下唇,生生把眼中的泪水咽了回去。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