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纹睡衣

【爆seed/景博】双星记(4)

景博刚刚在警局帮卢天恒和犀利妹查出令指纹消失的真凶,就接到父亲电话,说蒋慧珠心脏不适入院检查,景博大惊,赶紧驱车赶往医院。匆匆忙忙找到病房,景然正守在门口,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景博轻声问“妈咪怎么样?”“刚刚睡着了。”而后就做了一个离开的动作,示意景博离开病房附近。

景博跟着父亲走到走廊角落,有些焦急的问道“爹的,医生怎么说?”“医生说是一时的供血不足,没有大碍。”景然宽慰他道。

景博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下,他想了想又问道“妈咪怎么会突然发病?她自去年手术以来一直都没再复发。”

景然摇头,“我也是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你妈咪参加学校开放日时昏倒,我匆忙赶到医院,医生说很可能是受到了刺激,我问她的助理,助理说有一个家长因为孩子没能入学与你妈咪发生了争执,但当时你妈咪的情绪还比较平稳,也并没跟那个家长说几句话,后来助理回到你妈咪办公室就发现她昏倒在椅子上,说你妈咪好像刚哭过。刚刚她醒来我看她情绪很低落,就没再追问她。

景博了解母亲,她虽外表瘦弱,但个性强势,对待工作上的事向来说一不二,作风硬派,应该不会为了一个来闹事的家长而气到病发,更不可能流泪。以前母亲流泪多半是因为他身体弱总进医院,现在他已经成人,身体素质也比以前强了许多,父母感情和睦,父亲知道母亲有心脏病,一直都让着她,不可能因为二人拌嘴而致病发,父母生活殷实,有什么事值得母亲如此着急上火?景博百思不得其解,唯有等到母亲醒来再慢慢问她。

睡了大概一个时辰,蒋慧珠醒了。

看到儿子的脸一阵悲楚又再涌上,她赶紧闭了眼,不想让儿子看到她落泪。

“Kingsley,妈咪没事,你回学校去吧。”她将头偏过一边说道。

景然发现她竟不愿见景博,心中疑惑,冲景博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离开。景博无奈,只得嘱咐了母亲几句,起身离开。

等了一阵,听得屋外没了动静,蒋慧珠睁开眼,疲惫的对景然说“你去看看Kingsley走了没。”

景然走过去起身轻声拉开房门,景博果然懂事,已经走了。

景然关好门,坐在床前,谨慎的问“慧珠,到底怎么回事?”

蒋慧珠望着丈夫,还没张口就有些哽咽,她喘息了一下一字字说道“他,还活着”,说完又一阵哽咽。

景然不明,“你说的是谁?”

蒋慧珠看着他,压低声音“我们的,那个孩子。”

景然一听脸色登时大变,张着嘴僵在那里半天说不出话。

蒋慧珠说完“孩子”二字眼泪又涌了出来。

景然结结巴巴问道“你…你怎么知道?”

蒋慧珠慢慢说道“我致辞出来,一个家长因为孩子入学问题与我纠缠,我的助理拦住他,我就上了楼,等从卫生间出来,我就看到kingsley走过来,我奇怪他怎么来了”她顿了顿,又有些说不下去。

“然后,他就走到我面前,我才发现他不是kingsley,他,他跟kingsley长得一模一样”说到这她捂住嘴哭了起来。

听到这景然的眼眶一下也红了,但他依旧难以置信,磕磕绊绊的问道“会不会,只是相似?”

蒋慧珠一听立即抬起头否认道“不会,不可能有人跟kingsley长得如此相似,而且身高年纪都相仿,况且他当时就站在我对面看着我,一句话都没说,显然是因为知道了什么而专程来找我。”

景然这才相信妻子的话,只觉一股纠结难辨的情绪缠绕在心头,过了好一阵才缓缓问道“他看起来好吗?”

蒋慧珠只是点头。

半晌,她又说道“我当时又惊又怕,不知怎么面对他,慌乱之下只得跑回自己办公室,他好像也没再追来。“

“景然”她忽而握住丈夫的手,求助般望着他“我们该怎么办?要不要让Kingsley知道这件事?他那么单纯,如果知道我们当初将他的孪生哥哥丢弃,他一定很自责,更会责怪我们。”

景然心里自然也是一团乱麻。

这个突然出现的亲生仔将他们平静的生活完全倾覆。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