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纹睡衣

【爆seed/景博】双星记(2)

爆seed开着车沿着半山山路一路向东而行。

他刚见过洪英一个叔父准备回社团跟覃欢喜覆命。

然后他就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奔驰,一个女人在费力的换着轮胎,一个男人站在她身边,一副束手无策模样。

他开车路过他们身边时,刚好男人回过头来像是想找人求助。

看到男人面容那一霎那,爆seed一愣。

他脚下没停,就这样开了过去。

刚才那个男人为何...

爆seed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反光镜,然后皱起眉头。

是他眼花了吗?

为何刚才一瞬间突然觉得那个男人与自己长得如此相像?

正感奇怪,电话响起。

“欢喜哥。嗯,明白。”挂断电话,思路已转移至覃欢喜交代的新任务,刚刚的那个男人只是这样一掠而过。

直至一个月后的一次慈善拍卖会,爆seed竟然又遇到了那个男人,和他的父母。

他是和木荣一起来的,覃欢喜看中了拍卖会的一件展品,命他两将其拍回。

木荣中途去了一趟厕所,回来后就反复盯着他的脸看。

“你干嘛?”爆seed不耐烦的说。

“老大,你刚刚有去厕所吗?”木荣问道。

爆seed白他一眼“废话,不是你要去吗?”

“老大,你是不是有一个孪生兄弟?”木荣又问道。

爆seed本想开口骂人,但脑中突然划过一个念头,他转过头紧盯着木荣,“你说什么?”他问道。

“我说你是不是有一个孪生兄弟”木荣重复道。

“为什么这麽问?”爆seed问他。

“因为我刚刚在厕所遇到一个人跟你长得一模一样,我还把他当成了你。”木荣一脸懵懂。

爆seed于是确定,那日在半山看到的不是因为他眼花。

确确实实有一个人跟他长得十分相似。

“他在哪?”爆seed追问道。

“我不知道,他跟我说了句我认错人了就走了,不过他胸前也戴着标牌,应该就在这会场里。”说罢,木荣就开始抻着脖子相望。

爆seed也跟着张望。

“在那!”木荣突然喊了一声,用手指向右前方。

爆seed顺着木荣手指的方向望去,主席台对面第一排靠右的位置,一个男人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虽然只看的到侧脸,但爆seed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果然就是那次在半山看到的那个人。

男人的样子很年轻,应该跟自己差不多年纪,可能比自己还小,既然能够坐在第一排,说明是特别嘉宾之类。

“老大,你两真是太像了,你确定自己没有一个孪生兄弟?”木荣说道。

爆seed还真的是不确定,因为他是一个弃儿。

他懂事以来就知道自己是被人拣回来送进福利院的,因为他的父母没有留下任何关于他姓氏的信息,福利院就给他起名叫薛家强。

他会走路时已经会打架,因为暴力倾向严重没人愿意收养而成了福利院送不出去的大麻烦,最后他自己趁夜从福利院跑了出来,何必给别人添麻烦,靠自己照样能活。

那一年,他七岁。

拍卖正式开始。

爆seed收回思绪对木荣说了句“做事。”

拍卖会一共拍卖出三件展品,木荣顺利拍得其中一副画作。

每次木荣举牌时爆seed会不由自主的垂下头,不知为何,他不想被那个穿白西装的看到。

拍卖会结束,爆seed让木荣去办手续,自己有意走近那个男人附近。

“景先生,景太太,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慈善拍卖会的大力支持。”拍卖会的经理正跟白西装男人身边的中年夫妇客套,白西装男人垂手站在一边。

从他们的客套话中爆seed得知这个男人英文名叫kingly,是那对夫妇的儿子。

客套完毕,景家离开。

爆seed回身看了眼屏幕上的嘉宾名单,很快找到了景式夫妇,以及景博的名字。

这时木荣办完手续回来,两人驱车离开。

‘’老大,我帮你查查那家伙的来路,说不定你们真是孪生兄弟。‘’木荣说道。

“不用你多事,我没有兄弟姐妹。”爆seed面无表情道。

合上电脑,爆seed陷入沉思。

景博一家的资料很好查,三人名字随便输入一个都是业界名人。

原来景家是香港的名门望族,景父是著名银行家兼画家,景母是温莎书院校长,景博被誉为香港物理学界最年轻的天才,是诺贝尔奖的实力角逐者。

爆seed无论如何无法把自己跟他们联系在一起。

在网上并未搜寻到景家的任何丑闻,倒是有不少他们做慈善的新闻。

既然是名门望族,就没有因养不起孩子或看不起病而把他们遗弃的道理。

或许真是人有相似吧。

他仰躺在床上,不禁开始回想景式夫妇的模样。

假如他们就是自己的父母…

对父母的恨始终埋在他心底,他曾在脑中无数次幻想过他们的样子,却始终没想过会是景式夫妇这般模样。

爆seed从不羡慕豪门,在他的世界里,豪门,尤其是这种书香豪门,与他毫无交集,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当洪英的坐管。

一想到坐管,他的思绪马上转了台。

他的计划正稳步实施,覃欢喜下马已是指日可待。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