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纹睡衣

【虫神秘/毒液】Outbreak(二)

“这只羊不够填牙缝。”毒液一面奔跑一面恢复了埃迪的模样。

“我们暴露了蠢货!”埃迪边跑边骂。

“谁是蠢货?道歉。”毒液不满。

“等等,好像有人追我们。”

听毒液这样说,埃迪回头。

“Shirt!那是蜘蛛侠!”埃迪边说,边沿着一座高楼的外壁向上爬。

“蜘蛛侠是什么?”毒液不屑。

“你自己看。”埃迪对他说。

“他能吐丝?”毒液好奇。

“是发射蜘蛛丝。”埃迪爬的更快。

“那家伙紧追不舍,看起来比那些废物警察强点。”毒液看着身下同样快速爬楼的蜘蛛侠说。

“废话,他是超级英雄。”埃迪说。

“超级英雄?那我们也是。”毒液不服。

“我们是东躲西藏的怪物。”埃迪纠正。

“我们吃坏人。”毒液为自己正名。

“那我们也是怪物。”埃迪低头看一眼,蜘蛛侠距他一步之遥。

“Shirt!”他骂一句。

“你刚吃了一整只羊,就不能爬的再快点?”他责怪毒液。

“如你所愿。”说完,毒液突然加快了速度。

“那是人?”跟在后面的Peter惊讶于那个忽人忽兽的怪物一眨眼便消失无踪,同时也双臂使力,加快了飞荡的频率。

最终,蜘蛛侠和埃迪在楼顶对决。

“你是谁?”蜘蛛侠问。

“毒液。”还没等埃迪回答,毒液率先回答。

“嘿。”埃迪对他抢了自己的台词不满。

“蜘蛛侠,听我说,我们不是坏人。”埃迪解释道。“他只是,我们只是饿了,需要食物。”

“你们?”Peter皱眉。

“耶,我们。”伴着一个低沉的声音,埃迪化身为毒液。

“Sir,你被寄生了?”Peter抬头望着毒液的獠牙和血红的长舌头问。

“Yes,噢,No。”埃迪也不知怎样解释。

“电视里说他是坏人。”毒液突然说。

埃迪才想起神秘客的那则爆料。

“坏人可以吃掉。”话音未落,毒液便向蜘蛛侠扑了过去。

Peter纵身跃起,与毒液战在一处。

“你不能吃了蜘蛛侠。”战斗的过程中埃迪提醒毒液。

“Why?”毒液问。

“因为他只是一个孩子。”埃迪答。

“共生体可以寄生在任何人身上,包括小孩。”毒液说。

“但我们不知道他是否被共生体寄生了?你感觉到了吗?”埃迪问毒液。

“No。”毒液回答。

“而且我也不相信那个奸商说的话。”埃迪说。

“Who?”毒液问。

“《号角日报》的老板,你知道,做我们这行的,经常颠倒黑白误导民众。”

“是你以前那行,现在,我们是在做大事。正义的大事。”毒液纠正。

正说着,毒液一只手臂被蜘蛛丝缠住。

他挥另一只手想要扯断,但失败了。

“你应该像暴乱那样安一把刀在手上。”埃迪说。

“那样很丑。”毒液不喜欢,边就着蜘蛛丝挥动手臂将蜘蛛侠凌空甩了起来。

Peter忙又发射出蜘蛛丝想要将毒液整个缠住。

毒液突然缩小变回埃迪。

蜘蛛丝射空。

Peter一愣,还没反应过来毒液又变回原状,伸手抓住了Peter。

Peter奋力挣扎,被毒液一把扯掉面罩。

“果然是他。”埃迪说。

Peter两只胳膊都被毒液攥住,发不出丝。

毒液伸出舌头。

“说了不能吃他。”埃迪阻止。

“嘿,Kid,问你个问题。”埃迪问Peter。

“What?”Peter还在挣扎试图脱困。

“是你杀了那家伙?”埃迪问。

“Who?”Peter反问。

“神秘客。”埃迪说。

“我从来不杀人。”Peter红着脸辩解。

“那是他剪辑的影像,是污蔑。他也不是神秘客,只是个普通人,叫Quentin Beck。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用投影仪制造的幻像。”

男孩觉得委屈,也很生气。

“我相信他。”毒液说。

“你相信他?”埃迪问。

“我相信他的眼睛。”毒液说。

“你,你们到底是谁?”Peter挣扎着反问。

“我们?我们是英雄。”毒液自豪。

“英雄?”Peter疑惑。

“我们阻止了地球被毁灭。”毒液说。

“Really?”Peter不信。

“你解释给他听。”毒液对埃迪说。

于是埃迪将他们怎样打败暴乱和卡尔顿的经过叙述一遍。

“这事安妮可以作证。”毒液补充。

“安妮?”Peter问。

“我的前女友。”埃迪说。

“对,前女友。”毒液强调了一下。

“那你们为什么要抢劫饭店?”Peter继续发问。

“因为我需要补充能量。”毒液说。

“嘿,Kid,我觉得我们可以联手。”埃迪灵机一动。

“你现在身份曝光,一定有很多人想找你麻烦,你一个人肯定应付不过来,我们可以联手。”

“我们不需要和任何人联手。”毒液不屑。

“闭嘴。”埃迪说。

Peter的确需要帮助。

即使是现在,他还担心梅,哈皮,MJ和他的老师同学的安全。

他有太多人需要保护了。

“你们真的不会伤人?”男孩问。

“对,我们现在也没伤害你,不是吗?”埃迪说。

“坏人除外。”毒液补充。

“不能杀人。”男孩强调。

“那是你的原则。”毒液依旧不屑。

“我们尽量不杀人。”埃迪调和。

“那先将我放下来。”Peter说。

毒液放开Peter。

“我可以暂时为你们保密,但如果你们再伤害别人,或者抢劫,我会再抓你们。”Peter戴上面罩说。

“别那么自大,小屁孩。”毒液说。

埃迪还是对蜘蛛侠心怀同情。

“那你现在去哪。”他问。

“去找我的婶婶,还有我的同学们,我怕他们受伤害。”男孩有些难过。

“你一个人可保护不了这么多人。”埃迪说。

男孩没说话。

“那这样,我们分头行动,你去找你的婶婶,我们去看看你的同学。”埃迪说。

男孩犹豫。

他还是不信任毒液。

“Well,随你。”埃迪说。

“记住我的电话,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如果需要。”说完,埃迪说出一串数字。

“再见,蜘蛛侠。”说完,毒液纵身从四十层的楼顶跃下。

“我们干嘛要管闲事?”边向下跃,毒液边问埃迪。

“因为我喜欢。”埃迪说。

“你喜欢?你有那本事?还不得靠我?”毒液臭屁。

“你也得靠我。”埃迪傲慢。

毒液屈服。

“随你高兴,埃迪,你知道我是为了你才留在这里。”

“I know。”埃迪笑。

评论

热度(21)